热点信息
山东监管局向日照锐翔颁发商业非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

  7月18日,山东监管局召开颁证会,向日照锐翔飞培颁发了商业非运输运营人运行合格证,这是山东监管局今年以来颁发的第三家通航公司。

  按照华东管理局授权,民航山东监管局成立了合格审定工作小组,启动了对日照锐翔飞行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照锐翔飞培)CCAR-91部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公司于2018年4月16日向山东监管局递交了进行合格审定的正式申请信,4月18日,审定工作组对正式申请信及附件进行审查后,认为符合CCAR-91部运行合格审定要求,于4月20日下发了受理通知。随后审定工作进入了文件审查阶段,于5月8-10日对《运行手册》、《驾驶员训练大纲》、《符合性声明》等进行了文文相符的审查,共提出问题17项,公司现场修改完毕,审定工作组在FSOP系统上给予逐项确认,同时要求公司组织对手册的学习与考试。5月29-30日,审定工作组对日照锐翔飞培进行了现场验证检查。监察员通过检查记录、现场评估等形式,对日照锐翔飞培人员资质、运行保障、记录保存、管理机构等情况进行了验证,对飞行人员教学能力与操作能力进行了飞行验证,共提出问题10项。公司于6月18日上报整改措施后,审定工作组进行了复查,于6月30日在FSOP系统提交了审定报告,提出了向日照锐翔飞培颁发运行合格证的建议。

  颁证会上,山东监管局分管安全的领导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的贯彻“持续安全理念”,切实抓好公司组织安全管理;二是坚定不移的强化“依法按章运行观念”,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三是坚定不移的抓好体系建设,即安全管理体系、训练体系、运控体系,综合保障体系;四是坚定不移的抓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五是不断提升通航服务品质,以“安全、规范、高效”的理念服务于国内通航市场、服务于国家现代化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