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海南监管局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海南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和作用,增强全局人员档案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档案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氛围,该局一是订购、张贴档案主题宣传资料。组织全局人员参观、学习,大力宣传档案工作,增强干部职工档案意识。二是开展档案业务培训。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民航海南监管局归档文件管理办法》,让大家充分了解社会组织和公民对档案的权利和义务、保护档案财富完整和安全的重要性,运用法治思维“依法治档”;同时对归档文件的装订、档案盒盒脊的填写进行现场实操,提升各处室兼职档案员的业务水平。三是组织档案交叉评查。对2017年度文书、行政执法档案及2018年上半年行政许可档案,从归档是否及时、分类是否正确、组件是否完整、装订是否规范等方面,在各处室之间进行交叉评查,发现亮点、修正不足。四是开展专题活动。倡导全体人员在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上浏览《民航党建工作档案展》和《新中国通用航空事业发展档案展》;整理监管局设立以来获得的各类奖状、奖牌、奖杯、荣誉证书、照片等实物档案供大家参观,弘扬“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档案工作理念。五是组织参加“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征文活动。经过遴选,报送《改革开放档案同行》、《我与档案相伴的日子》、《档案小记》等征文共8篇。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提高了档案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了全体人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档案工作机制,为做好档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