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山西监管局被评为山西省直文明单位

  日前,民航山西监管局经过对标创建、自查整改、申报审核和考核公示等程序,被山西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山西省“2017年度省直文明单位”,并受到了通报表彰。据了解,山西省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始于2012年,目前共有1000多个省直单位申请参加省直文明单位评比,其中被评为“2017年度省直文明单位”的共有347个、评为“2017年度省直文明单位标兵”的共有624个。

  民航山西监管局是按照民航局党组提出的坚守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和民航华北局党委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安全监管、建设法制政府、服务行业发展的工作部署,本着提升自我、服务山西的目的,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推动山西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积极申请参加了2017年度山西省直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

  山西省直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是为了有效提高山西省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能力而开展的系统工程。其基本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日用而不觉的行为准则,推动各单位全面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山西省直文明单位评选坚持“六好”标准,即:一强化政治引领,领导班子好;二加强道德建设,职工队伍好;三创建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好;四群众参与广泛,创建活动好;五管理规范科学,环境面貌好;六工作实绩突出,社会形象好。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领导机制、保障机制、工作机制、关心职工,安全管理、治安防范、环境秩序、公共卫生、绿化美化,工作效能、工作业绩和公益活动等26个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做到了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严格考核,所有参评单位工作都实现了突飞猛进、面貌都达到了焕然一新。

  下一步,民航山西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和民航华北局党委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四管五型”机关和自身的“三基”建设,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综合管理效能,为保障山西民航安全运行、促进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