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组织完成新建祁连机场使用许可证颁发工作

  8月20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组织完成了新建海北祁连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颁发工作。

  新建祁连机场位于祁连县东南峨堡镇,海拔3162.9米,属4C级高高原机场。主要建设1条3400米×45米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同时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油、供水、供电、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工程于2016年4月开工建设,总体于2018年5月底完成批准的建设内容,并相继完成了校飞、试飞、检测、竣工验收等工作,并于2018年6月23日通过了行业验收。

  2018年8月1日至3日,民航西北管理局会同青海监管局组织完成新建海北祁连机场使用许可检查工作。随后,青海监管局开展了复核工作,并完成了机场使用手册的审核事宜。

  此次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所载内容为:飞行区指标4C,跑道长3400米、宽45米,机场标高3162.9米;道面等级号PCN 58/R/B/W/T;可使用机型A319、B737-700及以下机型(高原型);消防救援等级5级;跑道运行类别10号跑道为Ⅰ类精密进近跑道;28号跑道为非精密进近跑道;目视助航条件10号跑道为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含顺序闪光灯);28号跑道为B型简易进近灯光系统。设有跑道中线灯、边灯、入口/末端灯、入口翼排灯、掉头坪灯和滑行道边灯、跑道警戒灯等;双向PAPI灯。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导标志线、滑行引导标记牌。

  新建海北祁连机场使用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西北地区第24个运输机场正式投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