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组织完成夏河机场使用许可证换发工作

  近日,民航西北管理局组织完成甘南夏河机场使用许可证的换发工作。

  甘南夏河机场涉藏临疆,是我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以及民航西北地区、甘肃省民航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2013年8月19日投运通航以来,经过5年的不断发展,先后开通了西安—兰州—夏河、西安—夏河—拉萨航线、成都—夏河—银川、重庆—夏河—天津4条航线,建立了甘南地区“西进东出、南上北下”的空中通道,顺畅连接大小藏区,形成了符合地方特色,适合长远发展的航线结构布局。对当地群众出行、招商引资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8年7月中旬,西北管理局局会同甘肃监管局组织完成甘南夏河机场使用许可换发符合性检查工作。随后,甘肃监管局开展了复核工作,并完成了机场使用手册的审核事宜。

  此次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所载内容为:飞行区指标4C,跑道长3200米、宽45米,机场标高 3189.8米;道面等级号跑道、联络道、停机坪:PCN 61/R/B/W/T;可使用机型A319、B737-700及以下机型(高原型);消防救援等级5级;跑道运行类别28号跑道为Ⅰ类精密进近跑道;10号跑道为非精密进近跑道;目视助航条件28号跑道为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10号跑道为B型简易进近灯光系统。设有跑道中线灯、边灯、入口/末端灯,28号跑道设有入口翼排灯;滑行道边灯,双向PAPI灯。跑道及滑行道地面引导标志线、滑行引导标记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