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四川监管局完成甘孜机场试飞工作

  为推进甘孜机场建设,受民航西南管理局委托,川监局近日组织四川航空、甘孜机场、西南空管局实施了甘孜格萨尔机场验证试飞。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利,民航四川监管局局长潘学军全程参与了试飞工作。

  甘孜格萨尔机场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处,海拔4068米,是为改善甘孜州交通条件而建设的民用支线机场。为确保该机场的顺利通航,局方监察员以敬业专业的精神先期组织航务、机场、空防、适航等专业处室与甘孜机场和西南空管局就试飞工作进行了协调沟通。6月12日,川监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了甘孜机场试飞准备会,详细讨论了试飞方案,落实了各项工作要求。川监局各专业监察员于试飞前两日抵达甘孜,对机场的飞行区道面、灯光、通导设备及保障人员资质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确认该机场满足验证要求。

  6月13日早上五点,四川航空的空客A320飞机从成都调机飞往甘孜,开始本次机场实地验证试飞工作。飞行监察员开始对甘孜机场的传统、RNP AR、跑道灯光等飞行程序进行真机验证检查,并就其中的技术性细节同甘孜机场、西南空管局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甘孜机场开航后,当地去往成都的时间将由九小时缩减为一小时,为人民交通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该机场将在促进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带动精准扶贫,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继续跟进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准备工作,为促进四川地区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