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分享成功经验,共同铸造安全 | 《安徽民航安全大讲堂》开讲了

    

  为开展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培养安全文化,6月26日,民航安徽监管局携手东航安徽分公司首期《安徽民航安全大讲堂》开讲了。

   

  局方走进辖区企业,积极创新多种形式的宣讲载体,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交流活动,通过讲述者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圆梦的故事,充分宣传行业性安全主题内容,示范带动全行业各部门大力唱响新时代的安全主旋律。

   

  大讲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民航各单位的从业人员静心聆听了一堂精彩课程。

   

  监管局飞标处长李征从民航工作的初心和使命讲起,讲述了从航校毕业后25年飞行经历,讲到了空难的同学,讲到了凭经验飞行到法规体系的逐步建立。全民航这些年“捡”回了十几架飞机,凭的就是严谨求实的工作。

   

  接下来,东航退休机长和大家分享自己40年飞行经验。年轻机长从自身一个月之内执行了两次中断着陆程序,讲述了对复飞的思考,要把安全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一次成功的复飞可以将你、你的同事、你的旅客和整架飞机从危险的境地摆脱出来。

   

  机务的同志从当年的14飞行大队机务中队讲到现在的工程技术公司,不能忘记迈入这个行业的誓言和保证安全第一的初心。

  

  运行控制部签派人员讲了“抓运行顺畅、保飞行安全。”

 

  最后监管局副局长、资深机长计玉成谈笑风生地回顾了自己的飞行经历,飞无动力滑翔机、飞直升机、飞大型客机,遭遇短路、断电、漏油种种惊险。

  “多年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刮风下雨,起飞前没有不下机检查飞机的,把问题放在地面解决。我的包里始终有一把伞。如果谁举报我过站没有下去检查飞机,我可以奖励十万。”

  “我是一名东航培养出来的机长,从一名普通的飞行员逐步成长起来。严管就是厚爱,不能过低的估计别人的觉悟、过高的考虑自己的得失。坚持自己,坚持下去。有爱心、有技能、找短板、养习惯、守规章、严自律,安全是可以保证的,蓝天上的舞者们定能绽放绚丽的光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