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深圳监管局持续推进深圳机场“易安检”平台高效运行

  为更好的落实民航局关于“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进“四型机场”建设,深圳监管局全力支持深圳机场旅客智慧化出行系列便民新举措,在确保空防绝对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

  此前深圳机场率先在国内机场试行“差异化安检”模式,一系列安检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实现了全流程自助安检,优化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在深圳监管局的严格把关下,深圳机场作为民航局“旅客‘易安检’计划”首批试点单位,在“差异化安检”模式基础上,全新上线了“易安检”平台,安全信用较好的常旅客可通过该平台在线预约使用智能安检通道。通过预约,旅客可提前知晓智慧安检通道所在位置,享受精准、便捷的个性化服务。机场安检也可根据旅客预约信息,掌握预约旅客在各时间段的流量分布,合理安排保障力量,提升工作效率。“差异化安检”模式和“易安检”项目对推动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旅客诚信安检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深圳监管局将持续跟进深圳机场“易安检”平台运行情况,持续提升机场运营智能化程度,对深圳机场给予必要的指导与支持,使试点工作稳步开展并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