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西监管局为昌飞两架科研直升机签发特许飞行证

  11月27日,江西监管局对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架AC311A科研直升机进行适航检查并签发特许飞行证,以确保昌飞公司明年的科研试飞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AC311直升机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轻型直升机,填补了我国民用轻型直升机产品的空白。AC311A直升机在原AC311直升机的基础上,进行了动力装置的更换、航电系统国产化、集成化及增稳系统的改进,高原能力和综合能力获得显著提升。本次检查的一架科研机主要用于国家地质勘探作业,并相应地加装了航空物探测量系统、应急漂浮系统、防砂装置和外吊挂系统等设施设备,便于在我国海洋、沙漠、高原等多种复杂地形进行作业任务。

  监管局积极响应江西省政府“航空强省”的发展理念,大力支持辖区内通航制造企业的科研创新工作。局方监察员依据民航规章的相关规定对这两架直升机进行了文件与实物检查,在满足了相关的规定和程序后,签署了特许飞行证,系统高效地完成了检查任务,大大缩短了申请人投入科研试飞的时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