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江西监管局为昌飞一架科研直升机签发特许飞行证

  12月27日,民航江西监管局对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一架AC311A科研直升机进行适航检查并签发特许飞行证,保证了昌飞公司年底的科研试飞项目能够圆满收官。

  该架科研机年底计划在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漠河完成高寒试飞项目,检验该机型各项飞行指标在高寒天气条件下的可靠性。AC311A直升机是被称为“空中小精灵”的AC311直升机的升级版,是一款2吨级6座轻型民用直升机。高寒试验分为高寒地面试验和高寒飞行试验,是在真实大气条件下对飞行器、航空动力装置、机载设备和系统进行的各种试验,对航空产品的性能、操纵性、强度、航空电子、机载设备等数十项系统进行的飞行考核。

  局方监察员依据民航规章的相关要求,秉着促进通航发展“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精神,简化审查流程,在满足了相关的规定和程序后,签署了特许飞行证。民航江西监管局作为昌飞公司的主管部门,积极响应江西省政府“航空强省”的发展理念,大力支持辖区内通航制造企业的科研创新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