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厦门监管局志愿服务队:坚守疫情防控“空中防线”

  近日,民航厦门监管局志愿服务队以“践行志愿精神,共筑爱心之城”为主题,开展“战疫情 有我在”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志愿服务组织优势,筑牢“空中防线”。  

  积极参与,工作合力强

  志愿服务队以昂扬的战斗热情,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迅速集结,自愿深入候机楼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

  强化职责,敢于挑重担

  志愿服务队以所在部门为单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坚持靠前督查,采取领导带队、循环滚动的一线督查方式对厦门航空、山东航空厦门分公司、厦门机场等辖区单位的防疫配备、飞机消毒、体温监测、信息报告、物资储备、旅客信息登记等措施的落实进行督查。严格监督厦门机场对所有进出候机楼人员全面实施体温检测的情况。重点对厦门往返武汉航班取消情况、滞留同胞回国的运输保障工作及采取的防控应对措施进行督查。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提供救助服务和急救用品,联动辖区民航单位及时开通应急防疫人员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运行通畅,并主动向武汉驰援200套医疗防护包。

  主动宣传,传递正能量

  在志愿活动期间,形成舆论矩阵,采取“阶梯式”报告制度,加强和完善信息报告流程,配合福建省和厦门市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多篇文章和现场采访被《中国民航报》、华东民航微信公众号、东南网、厦门广电登载和报道,展现了志愿服务队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精神风貌。同时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做好正能量宣传,协助机场利用广告屏、安保屏、航显屏等电子媒体播放通告与宣传标语,同时还在航站楼主要出入口摆放落地牌进行宣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