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南监管局完成昆明航长水机场公共RNP AR模拟机验证

  近日云南监管局组织昆明航空顺利完成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公共RNP AR程序模拟机验证飞行工作,标志着昆明航空获得B737机型运行昆明公共RNP AR飞行程序的资质。

  云南监管局飞标、航务监察员、北京全顺辅公司、长水机场等单位参与模拟机验证,在验证准备会上,云南监管局提出按照飞行程序设计的最高温和最低温条件加上10节顺风进行验证,主要考虑高原机场温度对于飞机的性能以及气压式高度表的影响比较大,此次针对性的采用了B737-800机型在昆明长水机场35℃、零下15℃两个温度条件,以及性能计算出的最大着陆重量等极限条件下验证使用RNP AR程序进近的稳定性,航迹保持能力,机组操控性等表现,验证全过程中未触发地形警告。

  民航局近年来非常重视在多跑道机场运用RNP AR程序的研究,云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航行新技术在昆明长水机场的应用,扎实推进,以期在独立平行进近方面取得突破。云南监管局也对长水机场和昆明航空提了相关要求,要强化相关培训、用好新的技术,充分发挥公共RNP AR的潜能,进一步提高航班安全飞行品质和机场的运行效率,为广大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出行便利和良好的出行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