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云监局顺利组织完成祥鹏航空甘孜/格萨尔机场真机试飞

  9月17日,云南监管局圆满组织完成了祥鹏航空B737-700HH机型甘孜/格萨尔机场真机验证试飞,这也是B737-700机型首次在格萨尔机场运行。民航云南监管局、民航四川监管局相关专业监察员全程参与试飞工作。

  甘孜/格萨尔机场海拔4068米,地势复杂、气候条件多变,属于高高原机场也是民航局规定需要关注的机场。云南监管局在收到公司补充运行审定申请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飞标、航务、适航监察员组成审定小组,按照《高原机场运行》、《航空承运人特殊机场的分类标准及运行要求》等咨询通告要求,结合飞标司近期下发的《高高原机场运行特殊程序》运行安全通告指导公司完成文件审查及试飞准备工作。9月16日,云南监管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了试飞准备会,详细讨论了试飞方案,并从性能数据、载重平衡、签派放行和应急预案等方面对公司提要求,确保试飞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试飞对格萨尔机场12、30跑道传统进离场、进近及EOSID程序进行了验证,并协助四川监管局对前期验证中出现的VOR信号不稳定情况进行了复核,整个验证过程飞行机组平稳操纵,按照既定科目顺利完成验证飞行,未触发警告,试飞通过。

  试飞结束后,云南监管局组织召开试飞讲评会。要求祥鹏航空尽快提交试飞报告,为后续公司新开格萨尔机场航线打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