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完成重庆仙女山机场验证试飞工作

  2020年10月23日,经民航重庆监管局严密组织,在重庆仙女山机场和重庆航空等相关单位的认真准备、精心保障下,重庆仙女山机场验证试飞工作顺利实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利,民航重庆监管局副局长段立峰全程参与了试飞工作。

  仙女山机场位于重庆武隆区,是民航局脱贫攻坚验收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力争年内通航。民航重庆监管局一直高度重视仙女山机场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落实模拟机验证结论的基础上,组织各相关单位反复打磨试飞方案。10月21日,重庆监管局组织各相关单位召开了仙女山机场试飞准备会,详细讨论了试飞方案,落实各项试飞工作要求。10月22日,监管局各专业监察员于试飞前一日到达仙女山机场,对机场试飞保障相关准备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确认机场保障满足试飞要求。10月23日,正式实施试飞工作,主要验证了仙女山机场的可用飞行程序、机场跑道、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保障设施,同时测试了空管、情报、地服等综合保障能力。

  仙女山机场建成投用后,重庆将形成以“江北国际机场为龙头,黔江机场、巫山机场、万州机场、仙女山机场为支线”的“一大四小”干支结合的机场格局。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继续跟进仙女山机场的各项建设工作,为仙女山机场顺利通航奠定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