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向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颁发生产许可证

  12月11日,中南局向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颁发了生产许可证(编号PC0055A-ZN)及项目单,正式批准了XL100飞机的生产制造工作。

  XL100飞机是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款轻型运动类飞机(LSA),于2020年6月5日获得型号合格证(编号:TC0045A-ZN)。该飞机用途广泛,可用于农林喷洒、航空体验、培训教育、航拍航测、特种运输等工作,在通航爱好者以及使用者中有着较好的口碑。

  中南局于2020年7月正式受理XL100飞机生产许可证和TC ONLY申请,并成立了项目审查组,后由于适航审定运行管理系统(AMOS)上线,该项目是中南地区首个通过AMOS系统审查的PC项目。审查组严格依据民航规章和适航程序要求,积极落实民航局的各项复工复产政策,克服新冠疫情持续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了视频会议平台这新形式对申请人的质量系统开展合规性审查,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申请人通过认真整改,逐步完善了翔龙公司的质量手册,同时也规范了程序文件的编制和管理。11月,审查组认可申请人编制的《质量手册》,同时结合原型机生产现场审查中发现的质量系统问题要求申请人完成整改。申请人完成原型机的生产工作并顺利完成各项功能测试,符合经批准的型号设计,审查组完成XL100飞机生产许可审定。12月11日,中南局正式通过AMOS向湖南翔龙飞机有限公司颁发生产许可证(PC0055A-ZN)。

  中南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要求,严格遵循民航局“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开展真情服务,力求在审定过程中做到“保障安全、引领发展”,为地方政府加快建设通用航空示范区、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同时积极正向引导企业,推动辖区民航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内航空经济大循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