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召开航班正常专题会议暨运管委协同运行研讨会

  5月20日,中南局召开航班正常专题会议暨运管委协同运行研讨会,会议采取视频会的形式召开。民航局运输司靳军号副司长、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孙韶华副主任、民航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王伟副主任,中南局马兵局长、刘卫民副局长,广东地区航班正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辖区监管局、运输航空公司、机场(集团)公司、中南空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南局运输处通报了2019年以来中南地区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情况,南航、深航、广州机场运管委、深圳机场运管委、中南空管局围绕航班正常工作和运管委运作情况,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探讨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马兵深刻分析了当前航班正常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总结2019年来航班正常管理经验,持续改进提升MDRS准确性和提前量,确保初始决策更加精准;二是坚定不移贯彻“领导到场、当面会商、协同决策、联动落实”十六字方针,充分发挥运管委协同作用;三是加强督导和现场检查,压紧压实航空公司主体责任、机场保障责任、空管指挥责任,全力确保航班正常;四是精细管理,力保早出港、晚进港正常,为航班正常管理前移关口打好基础。马兵重点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相关活动、天府机场投入运营和全国流量管理系统转换磨合等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重要形势,要求中南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确保运行安全不添乱、服务正常不添堵、行业发展不冒进。

  民航局相关司局领导充分肯定了中南地区航班正常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对应对雷雨天气做好航班正常和粤港澳大湾区运管委协同运行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做好航班正常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做好航班延误的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完成全年航班正常工作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