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召开民航西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1018,按照西北局党委安排部署,西北局召开民航西北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应对当前西北辖区疫情防控紧张形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就做好辖区疫情应急处置,严防疫情进一步蔓延提出具体要求。西北局副局长李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西北辖区疫情是今年以来最为严峻的一次,要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形势的严重性和复杂性,认识到目前民航仍然是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旅客成分复杂,民航防疫难度大,疫情暴露风险高。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同向发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前期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再夯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防疫工作落实不到位情况仍有发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认识不足、对外包单位管理不够、机组专用通道尚未建立、缺少技术性防疫设备,未设立公共卫生监督员、密接排查转运速度慢、缺乏专业防疫培训等问题在部分单位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学习贯彻第八版民航防疫技术指南和机场防疫工作方案,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流调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地方政府防疫管控措施,在本轮流调排查结束前减少人员流动和举办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民航各单位要加强自查,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进行检查,要提高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更新完善检查项目,加密检查频次,建立问题隐患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整改闭环管理。

  李博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最为严格的防控措施,加强领导干部应急值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民航全行业人员目前均为重点人群,要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至少保证2-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认真做好防疫消毒和人员自身防护。要坚持“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确保国际客货运航班保障人员闭环管理,加强国际区域人员环境核酸检测。要坚持“内防反弹”,落实地方防疫政策要求,严格落实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坚持前期冷链货物防疫政策要求,执行货物专班管理,做到货物转运全流程监管。

  会上传达了陕西省委省政府近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辖区疫情基本情况。管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牵头处室、陕西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陕西辖区民航企事业单位防疫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甘宁青监管局和相关民航单位疫情防控负责人通过远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