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南局加强雷雨季节安全监管工作

  近日,为有效控制雷雨季节复杂天气带来的运行风险,中南局下发《关于加强雷雨季节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监管局指导运行单位梳理查找雷雨季节运行保障风险隐患,制定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雷雨季节复杂天气下飞行运行保障工作,确保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中南局要求各监管局: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民航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落实“五个稳”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举一反三,以坚决有效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民航安全生命线,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二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行民航安全监管工作职责。要深入一线,督促各航空公司、空管、机场等运行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梳理查找风险隐患,建立健全管控措施,做好飞行运行保障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后续,中南局将结合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对辖区运行单位雷雨季节复杂天气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深入运行一线,强化现场监管,对风险隐患管控不力、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谨,发生严重后果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