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局调研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为贯彻落实宋志勇局长在2022年民航年中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扩大民航基础设施有效投资专题会议精神,8月4日,西北局党委书记熊杰带队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西北局副局长牛俊明,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陕监局领导,西北空管局、中国航油西北公司、西部机场集团领导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空管运行保障基地施工现场、南工作区、北飞行区四标段施工现场、T5航站楼施工现场等区域,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数字化技术应用、安全风险管控、人员劳动保障、农民工薪资发放等情况。

  熊杰指出,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和民航局支持建设的全国民航“标杆示范项目”,也是西北民航建设发展的“头号工程”,对于服务人民群众多样化航空出行需求,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西安机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工程建设的领导,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对于提升建设品质、加快建设步伐、规范建设程序的重要意义,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工程建设,严把“廉政关”,争做廉洁工程建设的排头兵。二是要务实担当,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有效促进行业恢复发展,把扩建工程当做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积极推动落实建运一体化理念,以三期扩建工程协调机制为依托,统筹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同步建设、同步投运;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投资、补短板的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三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进品质工程和智慧民航建设,把“四型机场”“四个工程”的建设引领作用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全力推进品质工程建设,不断丰富智慧机场场景应用,全面彰显西北民航文化符号。四是要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落实好各项福利待遇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高温天气下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对参建企业动态管理,坚决防止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