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东北局召开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部署冬季运行安全工作

  10月27日,东北局组织召开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精准把握当前安全形势,总结三季度安全监管工作,对东北民航冬季运行和全年安全收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要求。

  会上,各监管局(运行办)结合三季度辖区内的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了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以及四季度的工作计划。东北局总结东北民航三季度和1-9月份的安全、生产、运行、监管情况,回顾以往安全事件,对冬季运行风险进行提示。

  会议指出,各机务保障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冬季运行安全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运行安全工作;结合冬季飞行器典型故障特点,全面贯彻落实“预”“防”“治”“理”+“应急”安全治理理念,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再接再厉持续推进航空器降本增效、降费增信,全面做好除防冰等工作,着力提升冬季运行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东北民航即将进入年终岁尾冬季运行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冬季运行风险管控,坚决杜绝人为原因导致的安全事件。一是着眼年底收官阶段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感。二是落实通航安全整顿工作要求,确保通航安全运行。三是加强冬季运行风险防范,抓好换季工作准备。四是关注当前鸟击风险,做好冬季易发故障管控。五是圆满完成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收尾工作。

  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监管局(运行办)分管安全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辖区空管、公司、机场、维修及通航各单位主管安全领导,安全管理部门、安全主要部门负责人和班组长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