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北各航空公司全力提升中转服务保障效能

  做好中转服务保障工作是高质量推进“干支通,全网联”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扩大航空网络辐射能力,高效利用航权和时刻资源的必由之路。西北地区各航空公司充分发挥作用,将本公司中转战略与西安机场枢纽建设深入结合,推动西北民航中转服务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东航西北分公司充分发挥西北主基地航空公司作用,依托优势国内国际航线网络,全面推进便捷化的“行李免提取”、“急转引导”中转服务等措施。地面服务升级打造“三个最佳2.0”服务(行李最佳实践、旅客最佳体验、机坪最佳表现),推出“秦易转、秦意浓、秦尊享”三大产品,强化“中转决策前置”概念,细化中转保障流程,已实现国内D/D中转最短衔接时间50分钟。东航2023年前三季度在西安机场的中转成功率达到99%,同比2019年增长1.2个百分点。为配合做好中转工作,东航还持续做优西安-大兴和西安-虹桥两条空中快线,设置专属值机柜台、专属安检通道、专属行李到达转盘和专属登机区域,在隔离区内设置综合服务柜台,提供航班改签、爱心服务和首乘服务,为旅客打造顺畅、便捷的出行体验。南航西安分公司依托国内航线和西安-阿拉木图、西安-比什凯克、西安-乌鲁木齐-阿什哈巴德等国际航线,推出国际中转“舱门到舱门”服务保障,对国内转国际的中转团体旅客、晚到旅客开启绿色保障通道,派专属服务引导员协助办理通关、值机等手续,全力保障国际旅客中转出行。长龙航空西北分公司依托“干支通,全网联”服务体系和公司现有航线网络,逐步完善公司中转产品和中转服务体系,截止9月,公司中转产品保障乘机人数超过5万人,中转航点超过50个;同时,长龙航还与长安航签署中转联运协议,在民航局“中转便利化服务平台”录入中转保障航线信息,上线至今已保障中转旅客480余人。长安航空公司在西安机场开展“大中转”保障,联合海航系各航空公司,实现同楼无行李旅客中转最短衔接时间50分钟,有行李旅客最短中转衔接时间60分钟,跨航站楼最短中转衔接时间80分钟。旅客中转无需提取行李,直接于中转柜台办理行李转运手续,进一步提升了旅客中转效率。

  2023年截至10月底,各航空公司与西安机场协同配合,已顺利保障中转旅客477.7万人次,占西安机场同期旅客吞吐量的比例达到13.7%,为高质量推进中转便利化工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航空出行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