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春节赴大兴机场慰问
发扬“三牛”精神 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12日是农历牛年大年初一。这一天,北京的温度已经升高到15度,春风暖人。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显得“不太热闹”,但机场井然有序、一线员工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上午10时,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来到大兴机场,慰问一线民航员工,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

  冯正霖表示,过去一年,中国民航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认可、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国际社会的良好声誉,这离不开大家加班加点、冒着酷暑严寒,为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辛苦的付出。他说,大兴机场的安全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每一位职工的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今年很多同志都选择了就地过节,继续用辛勤的付出换来更多旅客能够平安回家过年。希望不能回乡团圆的职工们多与家人通话视频,尽到孝心。

  在大兴机场运行指挥中心(AOC),冯正霖向各个席位上的每位职工拜年,并为大家送上小金牛礼物,感谢AOC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春运航班保障。在停机坪上,冯正霖分别慰问了国航CA8615(大兴-兰州)航班、东航MU5174(大兴-南昌)航班、南航CZ8843(大兴-成都)航班、中联航KN5897(大兴-广州)航班机组人员和机务人员,与大家一一握手,问候大家新年好,并献上鲜花和小礼物,与大家合影留念。机坪上刹那间充满了节日气氛,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他说:“今天大家执飞的是牛年第一天的航班,希望大家开门大吉迎牛年,飞得平安、飞得顺利,用新的开端带来新年的好运气!”慰问中联航机组成员时,冯正霖表示,中联航是第一个转场大兴机场、也是唯一一个整建制转场大兴的航空公司,为大兴机场的顺利运行和旅客人数突破1千万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大家继续飞得平稳,为旅客真情服务。机组成员们开心地表示,“局长的节日慰问很温暖,我们也要把这份温暖带上航班,带给旅客!”

  在大兴机场西塔台,冯正霖了解了空管工作人员和机坪管制室的工作情况。他说,大兴机场通航一年多来,大兴机场空管中心为航班正常率的提升、空域资源开发、空中流量控制等工作的突破积累了经验、做出了成绩。同时大兴机场是全国第一个开航即由机场管理机构实施机坪管制的机场。新的一年,要继续加强“四强空管”建设,各单位通力协作,着力提升机场运行效率、保障航班正常率。随后,冯正霖还慰问了武警、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

  最后,冯正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大兴机场安全运行万无一失,为民航强国建设开新篇,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再立新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