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新春祝辞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 宋志勇

  

  春秋代序,华章日新。

  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代表中国民航局,向关心支持民航事业的各界人士、中外旅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民航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

  过去一年,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领悟更加深刻,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昂扬。这一年,我们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管理,运输航空责任原因征候大幅下降,民航安全形势更加平稳;我们有序恢复运输生产,国内客运规模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国际客运航班恢复至2019年的60%以上,生产经营状况明显好转;我们稳步提升运行品质,航班正常率达87.8%,吨公里油耗下降3.8%,越来越多的航班停靠廊桥,旅客上下飞机更加便捷;我们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连续四年固定资产投资超1千亿元,全年新建迁建机场6个,运输机场总数增至259个。这一年,ARJ21飞机安全载客突破1千万人次,C919客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越来越多的国产客机翱翔蓝天;国内航线网络通达性拓展23%,以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为基础的低空经济蓬勃发展,民航战略产业作用更加凸显。

  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民航由恢复发展转向增量提质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高水平航空安全,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