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实施支助和发展—保安方案

    2010年5月17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批准向国际民航组织第37届大会提交关于实施支助和发展—保安方案的大会文件。
    国际民航组织普遍保安审计计划第二轮审计的结果表明,各国有效履行质量控制责任的情况处于最低水平,保安关切的解决、人员素质与培训以及技术指导、手段和重要保安信息的提供等令人关注。尽管国际民航组织提供了各项援助活动,但各国在履行其航空保安责任方面仍然遇到困难。
    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综合航空保安战略 (ICASS) —2011年至2016年战略行动计划确定的“促进全球遵循和建立各国可持续的航空保安监督能力”的战略重点,国际民航组织提出了一项关于协调一致的航空保安援助的新战略,援助重点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促进能力建设,重点放在纠正保安缺陷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二是通过组织各种讲习班、研讨会、专题讨论会和会议,增强保安意识;三是通过利用现有的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网络,扩大国际民航组织的咨询作用,为各国提供有重点的和专业化的航空保安咨询来加强培训和咨询服务。
    为此,国际民航组织将统一援助战略,强调根据优先事项清单纠正关键的航空保安缺陷,主要包括存在悬而未决的重大保安关切的国家和已送交审计结果委员会的国家;促进地区合作,如航空保安合作方案和地区航空保安小组以实施长期能力建设项目;加强与合作伙伴如捐助国和其他国际实体的协调与合作,以帮助各国实施附件17 的规定。
    此外,国际民航组织还将继续发挥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网络的作用,在整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网络上安排和提供适当的培训课程和讲习班,使各国受益。目前,该网络由全球19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组成,分别位于阿根廷、比利时、中国(2个)、厄瓜多尔、法国、约旦、肯尼亚、马来西亚、摩洛哥、新西兰、南非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塞内加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乌克兰(2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为进一步促进网络内的培训质量,每一航空保安培训中心在获得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培训中心地位之前,都要使用规定的标准经过正式的评估过程。
    为加强保安培训,国际民航组织将以现有的8个航空保安培训包为基础,并根据《防止对民用航空非法干扰行为的保安手册》(Doc8973 号文件) 继续编制新的培训材料,根据对普遍保安审计计划的审计结果继续编制讲习班和培训课程的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