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危险品专家组第二十三次会议

    自2009年10月召开危险品专家组第二十二次会议以来,由于灵活航路的普遍使用,给飞越其领空的国家发放豁免许可的工作带来了具体操作上的困难。同时,通过对各成员国的安全审计发现,有些国家缺乏对实施危险品运输的运营人的监督、检查与执法能力。有必要在强化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中有关条款的同时,对《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技术指南》(Doc9284)进行修订并增加相关的指导性材料。为此,国际民航组织分别于2010年11月召开了危险品专家组全体工作组会议,2011年4月召开了临时工作组会议。这几次会议分别制定了针对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技术指南》(Doc9284)以及有关文件的修订提案。为此,国际民航组织计划召开危险品专家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对上述修订提案进行审议,同时对有关锂电池运输的条款、直升机危险品运输、国家监管人员能力标准等课题进行研讨。
    航行委员会审议批准了2011年10月11日至21日在蒙特利尔召开危险品专家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同时批准了有关会议议程。此次会议将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语言服务。中国民航有关专家将做为专家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
    1、制定有关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的修订提案;
    2、制定有关《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技术指南》(Doc9284)的修订建议;
    3、制定有关《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技术指南补充规定》(Doc9284SU)的修订建议;
    4、制定有关《与危险品有关的航空事故应急反应指南》(Doc9481)的修订建议;
    5、航行委员会及专家组提议的审议课题:
    1)审议锂电池运输的有关条款;
    2)制定直升机危险品运输条款:
    3)制定国家监管人员能力标准。
    6、其他事项,主要包括在危险品运输领域引入安全管理体系(SMS)的课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