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国际标准-附件10《航空电信》的修订

    2012年3月7日,国际民航组织195届理事会第5次会议通过了对《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0《航空电信》第I卷《无线电助航设备》的第87次修订。
    本次修订涉及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的标准和建议措施,包括对星基增强系统(SBAS)接收信号功率要求的修改、增加两个新的星基增强系统服务提供者的识别代码、对最后进近航段(FAS)数据块中跑道编号字段的编码修改、对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天线增益要求的修改。
    对星基增强系统接收信号功率要求进行修改,是因为随着在同一频段上增加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卫星,现行的星基增强系统接收信号功率要求不足以应对在星基增强系统频段上日趋严重的干扰水平。这些修改将提供更强大的星基增强系统信号,抗干扰能力更强。
    增加两个新的星基增强系统服务提供者的识别代码,是因为目前正在开发两个新的星基增强系统:GPS辅助静地轨道增强导航(GAGAN)和差分校正和监测系统(SDCM)。因此,应将其列入附件10的星基增强系统服务提供者的识别代码清单中,并将有关资料纳入星基增强系统覆盖区的指导材料中。
    对最后进近航段(FAS)数据块中跑道编号字段的编码进行修改,是因为现有的跑道编号字段的编码在属于直升机机场运行的情况下产生了困难。修改将便利基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直升机机场进近运行。
    对GNSS天线增益要求进行修改,是因为现有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天线增益要求已经证实难以达到,甚至不可能达到。因此,需要放松要求,但不对系统性能产生任何不利影响,以确保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天线符合标准和建议措施是可行的。
    本次修订于2012年11月15日开始适用。各成员国的规章或措施如与修订后的附件有差异,应当于2012年10月15日前通知国际民航组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