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推迟有关SID/STAR标准用语的修订

    2012年11月,国际民航组织航行委员会终审并推迟了对《空中航行服务程序 — 空中交通管理》(PANS-ATM,Doc 4444 号文件)有关SID/STAR的修订提案。此次拟议修订涉及关于标准仪表离场(SIDs)和标准仪表进场(STARs)的高度层限制的放行许可。
    拟议修订提案要求在向正在按照STAR/SID 进/离场的航空器或已经沿STAR/SID 航路进/离场的航空器发布高度层放行许可时,管制员必须明确说明要么航空器必须遵守所公布的高度层限制,要么STAR/SID 的高度层限制已经被取消。拟议修订特别包括了相应的标准陆空通话用语。当有高度层限制时,使用“CLIMB ON/DESCEND ON”,当高度层限制取消时,使用“OPEN CLIMB/OPEN DESCEND(开放爬升/下降)”。
    此次拟议修订未获得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支持,其中特别对拟议的标准陆空通话用语的准确性及适用性提出了意见。航行委员会经审议决定成立有关专家组,根据安全管理体系(SMS)的有关规定对此拟议修订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获得全球一致的认可。
    国际驾联(IFALPA)随后发出安全通告,要求机组人员执飞时,如对是否执行高度层限制有疑惑,应及时与空管人员核实。
    中国民航飞行、空管单位应组织有关运行人员认真研究有关进离场程序。在实际运行中,及时提醒、核实,确保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