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审议危险品专家组第22次会议报告

    2010年2月24日,国际民航组织第189届理事会第6次会议审议了危险品专家组第22次会议报告,就危险物品专家组第22次会议的建议采取了行动,注意到了关于修订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的提案。
    2009年10月5日至16日在蒙特利尔召开的危险物品专家组第二十二次会议提出了9条建议。
    一、修订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提案
    专家组会议的建议1/1和5/1涉及修订附件18《危险品的安全航空运输》。建议1/1对第一章定义的修订将确保:(a)通过以“托运物品”取代“货物”一词,在寻求始发国的批准时,也包括公司的商店;(b)在危险物品事故和危险物品事故征候的定义中,对环境损害和财产损害加以区分。建议5/1所载关于核发批准和豁免的全面修订,将协助各国履行其核发职责,这一点在安全监督审计中已被查明为困难领域。空中航行委员会初步审查了建议1/1和5/1后,同意附上空中航行委员会的意见,一并送交各缔约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征求意见。在收到意见之后,空中航行委员会将进行详细审查,并向理事会提交关于行动的建议。
    二、技术细则
    专家组提议对《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2009-2010年版)(Doc 9284号文件)做若干修改,以便编入2010-2011年版。这些修订是为了使技术细则与联合国危险物品运输专家委员会(UNCOE)的建议第十六版保持一致,因而已经得到了该论坛各国的批准。其它修订反映了加强安全的需要,回应了业界或各国管理部门在适用技术细则方面报告的困难,或是对运输新物品的需要加以处理。
    理事会同意根据危险品专家组的建议采取行动:
    1、批准建议2/1对《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Doc 9284号文件)的修订,同意应将对制氧机的规定之修订,在技术细则2009—2010年版的增编中发布。
    2、批准建议3/1对《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补篇》(Doc 9284SU 号文件)的修订,同意对载于新的S-1中关于国家主管当局代码而增加的新案文,应在技术细则2009—2010年版的增编中发布1.1。
    3、批准建议4/1对《涉及危险品的航空器事故征候的紧急反应指南》(Doc 9841号文件)的修订。
    4、批准建议5/2对《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中豁免和批准相关规定的修订。
    5、批准建议5/3对《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补篇》中豁免和批准相关规定的修订。
    6、批准建议5/4对锂电池相关规定的修订,同意将对电池动力助行器的规定之修订,在技术细则2009—2010年版的增编中发布。
    7、批准建议5/5对经重新编排格式的包装细则的修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