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悼念柯台特博士

    2014年2月27日,理事会名誉主席阿萨德·柯台特博士在蒙特利尔与世长辞,享年90岁。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于2014年2月28日向国际民航组织致函吊唁,中国常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马涛于2014年3月4日出席了柯台特博士葬礼仪式。
    柯台特博士于1924年11月6日出生于黎巴嫩,1953年就职于国际民航组织法律委员会,1956年至1962年以及1965年至1970年两次担任黎巴嫩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代表,1970年8月1日起担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1976年8月1日起就任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2006年7月31日退休。
    柯台特博士率先建立了国际民航组织普遍安全监督审计计划和全球航空安全计划,促成了国际上更加一致的安全标准。柯台特博士对全球航空运输有序发展的巨大贡献,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和敬仰,赢得了许多国家的奖项并获得了众多大学的荣誉学位。2013年,柯台特博士荣膺世界民用航空的最高荣誉——第40届爱德华·沃纳奖,以褒奖他对国际民用航空发展以及在外交和调解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柯台特博士曾多次访华,在协调和促进南中国海空域结构调整、建立三亚飞行责任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1999年5月,江泽民主席曾在北京接见了来访的柯台特博士。2007年5月,柯台特博士在天津获中国民航大学荣誉博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