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国际标准和建议措施-关于附件14《机场》第II卷的第6次修订

    2014年3月3日,理事会第201届会议审议通过了空中航行委员会关于附件14《机场》第II卷—《直升机场》第6次修订提案,涉及用以支持直升机空中定位点(PinS)进近和离场运行的程序设计标准和制图要求。
    该提案源于仪表飞行程序专家组(IFPP)全体工作组第7至11次会议关于空中航行服务程序中有关直升机空中定位点的程序的修改。目前的直升机仪表程序设计标准不包括今天通过天基系统可以提供的垂直引导的使用,也不能容纳重新进入仪表飞行程序航路上结构的仪表离场设计。本次修订解决了这两个问题。
    本次修订新增了直升机场基准点和着陆地点的定义,增加了航空数据的质量要求涉及直升机场飞越高度、空中定位点进近标高\高度的内容,使直升机使用空中定位点进近概念在抵达和离开直升机场和着陆地点的进场和离场更有效,从而提高直升机运行的整体安全性和效率。
    对附件14第II卷的第6次修订将于2014年11月13日开始适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