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任命空中航行委员会主席

  2016年12月2日,国际民航组织第209届理事会第7次会议任命吉村源为新一任空中航行委员会主席,任期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吉村源,日本提名的航行委员,具有电子和电气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自2013年3月起任航委,此前曾在日本民航局工作20多年,具有空中航行、适航、航空运输安全运行等领域的经验。

  航委会是理事会下设的技术委员会,负责制定国际民航技术标准和其他规范,就空中航行问题向理事会提供咨询意见。航委会由航空各领域具有合格资历和经验的19名专家组成,航行委员以独立专家而非国家代表的身份履行职责。

  航委会主席必须履行理事会分派的职责和职能,完成航委会所授权的任务,包括召集航委会会议、向理事会提交航委会的提案、就航委会的任务与秘书处协调、定期与理事会磋商并通报发展情况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