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际民航组织修订国际标准-附件10第IV卷第90次修订

  2018年3月7日,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第213届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附件10《航空电信》第IV卷《监视和避撞系统》第90次修订。

  本次修订内容源自监视专家组第1次和第2次会议分别关于监视和机载避撞系统(ACAS)以及二次监视雷达(SSR)和广域多点定位(WAM)的建议。

  关于监视和机载避撞系统的修订,其基础是与二次监视雷达、扩展电文和机载避撞系统等规定的运行经验。随着航空监视系统日益广泛使用,用于机载避撞系统、二次监视雷达和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ADS-B)的无线电频段受到的干扰正在急剧增长,降低了现有监视系统的性能。机载避撞系统的扩展混合监视功能,旨在减少1090MHz无线电频谱的干扰,确保监视系统的性能。此外,修订还包含了关于机场地面车辆的ADS-B OUT技术规定。这一规定旨在提高空管的情景意识,降低地面车辆干扰航空器运行的可能性。

  关于二次监视雷达和广域多点定位的修订澄清了广域多点定位,也澄清了关于在特定情况下使用X脉冲的一条技术规定。关于X脉冲的规定旨在确保民用和军用二次监视雷达系统之间的可互用性,以避免对航空监视系统运行产生安全影响。

  附件10第IV卷第90次修订于2018年7月16日生效,2018年11月8日适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