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航冠名使用西安咸阳机场1号航站楼

    从9月12日开始,由南航冠名使用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正式迎接旅客,所有乘坐南方航空及厦门航空、四川航空、重庆航空抵离西安的旅客,都将通过1号航站楼进出港。
    国内首创、独家冠名使用专用的候机楼,是西部机场集团与南方航空公司合作探索的新模式,也是南航继独家使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出席了该航站楼启用仪式。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致辞中说,以冠名方式使用一座航站楼,是航空公司与机场在运营方面的有益尝试,是提升航空公司运营品质和充分利用机场资源的良好结合。他代表民航总局对南航与西部机场集团表示祝贺,并预祝这种创新模式顺利实施,成为国内航空公司与机场之间良好合作的典范。

    杨元元指出,转变增长方式的根本在于更新观念,南航与西部机场集团签约使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就是一种以战略眼光谋划全局发展的观念更新。作为行业管理部门,民航总局支持并鼓励航空公司和机场在运营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对于咸阳机场在构建枢纽方面的努力也会关注并给予相应支持。民航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西部地区民航的建设和发展。

    南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说,2004年9月,南航与首都机场牵手合作,在国内首次尝试了航空公司独家使用候机楼的地面服务模式。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是成功的,它顺应了民航发展的潮流,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的广泛认可。南航现在又携手西部机场集团,实现南航独家冠名使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再次开创了国内民航合作的先例,不仅为中国民航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有益的尝试,也为南航在西部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西部机场集团总裁何喜奎表示,南航冠名使用咸阳机场1号航站楼,是双方在航空公司与机场合作模式上的一次新的探索,同时也标志着西部机场集团公司与南方航空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这不仅有利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枢纽建设,也有利于南方航空的网络优化与市场开发,更为重要的是,强强联合,必然会为西部民航注入新的活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民航总局办公厅主任刘彦斌,民航西北管理局局长刘雪松,东航集团副总经理、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曹健雄等参加了启用仪式。仪式由西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曾顺福主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