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都机场启动航班延误应急机制应对大雾天气

    10月30日清晨,大雾突降北京。早上7:00,首都机场能见度降至200米。首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联动指挥机制迅速启动,应对大雾影响。华北管理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单位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克服大雾造成的交通不便,及时赶至首都机场运管委现场,对航班延误情况进行协调处理。
    此次雾情严重,从早上7:00-10:00,能见度不足350米,7:00至9:00,首都机场计划出港195架次,实际仅出港5架次。根据天气情况,运管委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协调航空公司要求其所有航班停止上客;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对航班计划及时进行调整,该合并航班合并,该取消的航班取消。三是启动二次放行机制。10:30后,天气有所好转,出港航班陆续开始放行。截至13:30,运管委进行了两批次的放行排序,共放行97架次航班,单位小时放行能力提升至60架次,航班运行整体形势逐步好转。
    针对华北地区特别是北京地区近期大雾频繁的特点,华北管理局将加强协调部署,要求各单位提早安排,及时启动大面积延误处置机制,加大现场处置力度,确保运输服务工作正常,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