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首都机场通过国际机场协会服务质量认证

    日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了国际机场协会(简称“ACI”)的机场服务质量认证(简称“ASQA”),并将于11月1日在摩洛哥接受ACI官方颁发的ASQA服务质量认证证书。
    ASQA是国际机场协会提供的机场业服务质量认证项目,用以评价机场业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和旅客服务品质。该项目从机场服务提供、机场服务管理流程及旅客认可度三个方面评价机场服务水平。经过历时5个月的服务体系问卷调查、服务管理文件评审、服务提供现场评审全方位评估,首都机场顺利通过ASQA评审,成为中国首家获得该认证的机场,目前,共有欧洲、亚洲、非洲地区的12家国际机场通过该项认证。
    首都机场自2009年提出“倡行中国服务”的理念以来,一直围绕构建顺畅服务链条,创造便捷愉悦体验的战略目标,形成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管理体系,与首都机场所有运营单位整体联动开展服务改进。坚持向现场要答案的原则,高度关注旅客感受,运用科学的方法,不断丰富旅客出行体验,扩充特殊旅客爱心服务项目,打造“云端图书馆”阅读计划,升级旅客免费公用电话、实现了Wi-Fi无限时服务、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国门文化展演等亮点服务项目,特别是在大面积航班延误期间,主动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协作,及时发布航班动态,努力维护旅客知情权。大力推进“红马甲”品牌服务,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服务”理念的影响和传播。为旅客提供更加贴心、愉悦的服务感受。
    国际机场协会的ASQA服务质量认证,标志着首都机场的服务管理体系得到业内专家的认可,首都机场的服务体验得到全球旅客的认可,同时也标志着首都机场的整体服务管理水平又上一个新的台阶,首都机场将继续发挥服务管理体系效能,持续推动首都机场整体服务提升,为往来于“中国第一门户”的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的愉悦体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