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美兰机场成国内首家获“ASQ资格认证”机场

    2011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第二十一届国际机场协会全球及非洲区年会于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市盛大召开。会上美兰机场获得国际机场协会“ASQ资格认证”证书,成为了国内首家获得“ASQ资格认证”的机场。
    国际机场协会“ASQ资格认证”是全球机场业认可度最广、标准最严格、衡量服务质量体系建设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主要是通过全球机场旅客满意度测评、实地审核各项服务质量保障制度和措施后确定。
    2005年12月15日,美兰机场根据自身建设世界卓越品牌的需要,首次引进ASQ概念。2009年6月,美兰机场与国际机场协会签署了合同,正式开始参与ASQ项目。2011年5月份,在美兰机场全员不断完善与努力下,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顺利通过国际机场协会审核,成为国内首家获得“ASQ资格认证”的机场。
    自2005年参与国际机场协会机场服务质量调查项目以来,美兰机场立即针对一线服务人员展开了岗位文化技能培训,提高了一线服务人员的服务意识与服务品质,让“到了美兰到了家”的服务理念首先深入到每位一线服务人员中,同时,针对机场值机安检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机场值机部门也根据自身情况,借鉴北欧航空经验,推出团队预约值机服务。这不仅大幅缩短了旅客值机等候时间,也让机场整体服务效率得到了提升。除此,美兰机场安检部门还成立了安检贵宾小组,使贵宾能在机场贵宾室直接过检登机,节省了贵宾旅客的时间。针对特殊旅客服务方面的不足,美兰机场完善了“无人陪伴儿童”、“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的服务方案,切实做好特殊旅客服务,确保特殊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完成旅行,让这些旅客真切的感受到“到了美兰,到了家”。
    除完善上述服务项目以外,美兰机场对基础也进行了整改。候机楼17个卫生间的升级改造、候机楼内外墙面的翻新以及商家店面的改造提升等,美兰机场不仅强调给旅客提供温馨服务,还志在给旅客营造舒适的乘机候机环境。
    此外,美兰机场还在候机厅内增设了电影放映区、网吧、多媒体电话终端设备,并实现了Wi-Fi全区域覆盖。全面信息化、网络化,让旅客在乘机、候机之时也能把握到最前沿、最便捷的信息,同时也给了旅客一个愉悦的乘机心情。
    美兰机场自2009年参加国际机场协会ASQ调查项目以来,旅客对美兰机场的整体满意程度不断提高,从3.76分提高到了2011年第三季度的4.63分,在全球500-1500万旅客吞吐量机场中,美兰机场位列第2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