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通过维修单位SMS补充合格审定

    2011年11月4日,国航成都维修基地举行SMS补充合格审定颁证仪式。国航成都维修基地是国内波音737、757,空客320、330、340等系列飞机大修的主要维修基地之一,拥有CAAC、FAA颁发的维修许可证,并已通过EASA维修许可审查。基地领导高度重视SMS体系的建设,从2007年开始历经了宣贯培训、以“风险管理”为抓手全面开展SMS建设、修订完善SMS手册、打造综合的SMS信息处理平台等四个阶段,最终在2011年8月由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了补充合格审定,成为了西南地区首家通过SMS补充合格审定的维修单位。
    在颁证仪式上,民航局飞标司周凯旋副司长向国航成都维修基地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要领导要持续关注SMS的建设和完善工作;二是要真抓实干,利用SMS系统解决实际问题;三十基地要加强和运营人的联系,进行必要的信息共享和联合行动。
    西南管理局王坚副局长指出,SMS建设是中国民航实现持续安全、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促进手段,国航成都维修基地通过了SMS的补充合格审定标志着该单位在安全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他要求西南地区各监管局、各维修单位都要以此为契机,加快SMS体系的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持续安全。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的SMS补充合格审定正式颁证,不仅是国航成都维修基地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四川地区乃至西南地区维修单位SMS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辖区其他维修单位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在辖区维修单位全面开展SMS补充合格审定,促进各单位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为实现四川民航持续安全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