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甘肃夏河机场RNP AR程序试飞成功

  2015年11月30日,四川航空公司一架A319飞机在夏河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由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的夏河机场RNP  AR验证试飞工作圆满完成。

  自2013年8月开航以来,夏河机场有力地改善了当地的交通条件,极大地方便了各族群众出行,有效地推动了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提高夏河机场运行能力、提升安全裕度、保证航班正常,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经过多方努力和积极协调,促成了由空客公司免费为夏河机场设计RNP  AR飞行程序,先后完成了数据测量、方案设计与审查、导航数据库制作、文件审查、模拟机验证、试飞准备等各个环节的工作。11月30日,在民航局飞标司的指导下,在民航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甘肃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空客公司、川航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公共RNP  AR程序各项科目的试飞。

  针对西北地区高原、山区机场多的特征,近年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大力推广新技术的应用,以PBN、ADS-B、北斗导航等代表的一批新技术在西北地区得到了应用和发展。截止目前,西北地区21个现有机场中,除2个不具备PBN推广条件的机场外,其余19个机场都具备了PBN运行能力,其中15个机场已经实施PBN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