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

  截止12月18日上午,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成为全国第26个跻身“千万量级机场俱乐部”的成员,这标志着广西民航在推进国内区域性航空枢纽建设的进程中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广西监管局出台多项措施积极引领辖区行业发展,争取地方政府加大对民航南宁地区航空市场的扶持和补贴力度,不遗余力地推动辖区民航快速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十二五”期间,随着南宁机场T2航站楼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旅客吞吐量由560万人次快速增长到今年的1000万人次,年均增长率达到15%。

  2015年广西辖区运输和通用航空工作成效明显,本土第一家航空公司北部湾航空首飞、钦州保税港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启动、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千万。为总结行业监管经验,巩固辖区发展成绩,近日广西监管局对2015年运输及通用航空工作进行了梳理:一是多措并举,做好航班正常监管工作,提高辖区内航班正常性工作的质量;二是关注细节,加强客货运输监管工作,确保客货运输安全;  三是严格执法,规范通航市场健康发展,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四是落实责任,加强危险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危险品运输安全隐患;五是高度重视,圆满完成重大运输工作,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六是夯实基础,做好国防动员工作;七是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质量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八是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监察员自身素质。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在广西民航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持续性方面,为地方政府发展出谋划策,引导航空产业有序发展,为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发挥民航作为驱动器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