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贵州监管局督导贵阳机场2015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12月25日,贵阳机场举行了2015年度应急综合演练,参加此次演练的单位有贵州机场集团公司、贵州空管分局、国航贵州分公司和中航油贵州分公司,贵州监管局到现场对演练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演练场景设置为模拟航空器在本场冲出跑道,导致机场临时关闭后的处置流程,包括灭火救援、旅客安置、运行控制、对接省市应急部门支援、事故调查、航班延误处置、航空器搬移、机场设施抢修等科目。演练针对各救援部门特点,对各单位紧急出动、原地待命、集结待命指令的应急处置流程和机场与空管分局之间的信息通报程序进行了检验。本次演练还借助监控技术支持,实现了演练场景的现场直播,使得指挥部与救援现场能够高效联动,有效提升了救援工作效率和精准性。

  演练结束后,贵州监管局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此次演练模拟创新和实战效果,并要求各应急救援部门针对此次演练反映出来的的实际问题,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进行总结和提高。通过演练,各单位对各应急处置环节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和认识,锻炼了一线队伍,检验了应急设备,强化了应急意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