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1月15日,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班子及成员在落实“三严三实”精神、遵守党的纪律和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代表空管局党委深刻剖析了班子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以及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落实两个责任5个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党委书记高毅、局长车进军结合自身工作,带头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其他同志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逐一作了汇报。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崇严求实,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通过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使自己对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志清代表民航局党组肯定了空管局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会议的氛围很好,质量较高。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二是注意深挖思想根源,自我剖析比较深刻;三是发扬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触及思想;四是着眼解决问题。

  王志清对空管局党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强化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注意做到向前看齐,找准定位;向我看齐,做好表率。第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思想重视,抓好制度落实,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深化巡视整改,层层传导压力。第三,弘扬严实精神,扎实推进空管系统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求真务实,强化开拓进取,强化真情服务。

  高毅最后代表空管局党委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按照民航局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对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严和实的态度推进空管系统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