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厦航紧急运输三明山体滑坡救灾物资

  2016年5月8日清晨,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池潭水电厂1座办公楼被冲垮、1座项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压。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全力搜救被困、失踪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5月8日下午4点40分,厦航北京分公司接到紧急通知,有一批用于预报二次滑坡灾害的预警雷达设备需通过厦航MF8172航班立即运往福州。此时,距离飞机前班落地时间仅剩20分钟。

  接到通知后,厦航北京分公司立即与国家安监总局押运仪器的马先生取得联系并了解到:这批仪器共4件,重约300公斤,且包装超规,其中一件长度达到了3.7米。分公司打破特大型超规货物提前4小时预约的常规流程,特事特办,协调机场、安检、南航等单位,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相关保障工作。由于时间紧迫,现场工作人员一边预约保障车辆,一边加派人手,基本通过车推手抬的方式,将4件超规行李运至机下。这批货物从接到通知到保障完毕用时不超过2小时,比常规货物节省了约3小时。晚间,这批货物顺利抵达福州,被运往灾区第一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