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十堰武当山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通过行业验收

  依据中南局授权,8月2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十堰武当山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行业验收会议,十堰武当山机场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参会,中南局气象处到会指导。

  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建设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一套,含自动气象站2套、云高仪2套、前向散射仪2套、天气现象传感器1套、背景光亮度仪1套、独立风站1套,并配套相关通信、供电及综合防雷等设施设备。

  会议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作总结报告,对项目建设内容、设备安装、系统试运行等情况等进行了文档查阅和现场检查。根据检查情况,验收组同意该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并从系统安全运行的角度,提出解决31号跑道云高仪基座下沉问题、进一步分析对比观测风向数据并查找原因、完善运行维护制度观测、发报电脑终端接入GPS授时等意见。

  十堰武当山机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通过行业验收,对于完善机场气象服务手段、提高机场安全运行裕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