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汇聚磅礴力量,共襄空管发展。4月11日至12日,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暨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号召,民航空管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空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高毅、中国民航工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忠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空管局工会主席范芸芸主持会议并作《凝聚力量把握机遇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空管事业改革发展谱写新篇》工作报告,会议还分别听取了空管局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女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高毅充分肯定了民航局空管局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民航局空管局工会成立以来,在空管局党委和中国民航工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突出服务空管持续安全、科学发展的中心任务,突出服务空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突出服务广大职工,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民航空管事业和职工权益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空管改革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工会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空管系统各级工会组织一定要积极履行职能,立足特点、发挥优势,焕发精神、主动作为,在空管工作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针对空管局工会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提出要求:空管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在各级党委领导下不断巩固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基础,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上来,凝聚到空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要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强民主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处理机制,扎实做好送温暖和帮扶工作,促进空管和谐发展;要围绕安全生产和提高运行质量,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劳动竞赛等职工队伍素质提升活动,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广大职工建功立业搭建好平台;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继续保持和扩大工会覆盖面,改进作风、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职工的能力。

  王忠才代表中国民航工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空管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向空管局各级党政领导长期以来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空管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从把好政治方向、真情服务职工、强化自身建设三方面入手,制定措施、完善体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民航空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维护空管职工合法权益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针对工会今后五年工作以及即将出台的《加强基层工会组织的意见》、《空管系统关爱职工行动计划》进行了认真研讨,审议通过了民航局空管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女职委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等四项决议。根据选举办法及计票结果,范芸芸当选为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徐晓航当选为副主席;苏涛当选为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女职委主任;索辉当选为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经审会主任。

  范芸芸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郑重承诺一定贯彻好、落实好本次大会的各项决议,更好地履行职责,肩负起空管局党委和全系统广大职工赋予的重任,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民航局空管局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地区空管局工会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