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承德普宁机场正式通航

  2017年5月31日上午,由河北航空执飞的NS3327航班从石家庄机场起飞,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至承德普宁机场,标志着承德机场正式通航,结束了河北省承德地区没有民用运输机场的历史。

  承德普宁机场场址位于承德县头沟镇小梁后,距市区直线距离19.5千米,机场占地231公顷,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度2800米,机坪包括5个C类机位,航站楼面积5000平方米。机场于2013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2017年4月进行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定,2017年5月26日取得华北局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与国内同规模机场相比,承德机场具有“土方处理量大(填挖总量近6000万立方米)、填方高度高(垂直高度125米)、助航灯光塔高(最高113.5米)、进场路下穿机场跑道和高填方及加筋挡墙技术方案列入国家973科研课题(8级柔性挡土墙,每级5米)”等特点。

  承德普宁机场是河北省第6个通航的运输机场,河北省民用运输机场布局和功能获得进一步完善。通航后,由承德至石家庄的时间从7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机场将成为承德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基础动力,也将为承德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插上腾飞的翅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