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二所与中飞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6月13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院长关立欣、民航局驻学院纪检组长杨进、党委副书记王军,民航二所所长罗晓、党委书记杨超、党委副书记解根怀、副所长刘宝树出席了签署仪式。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回顾了过去的良好合作。杨超书记简要介绍了民航二所在企业化运行、市场化运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科技教育的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辅相成,紧贴名校大院、共建创新载体,是民航二所科技创新中始终坚持的一个方向。中飞院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蓝天学府,具有独特的办学风格、卓著的行业影响力,拥有大量的优秀科技成果和丰富的技术人才优势,是中国民航科教创新的主力军。此次签约,为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和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对我所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形式,提高合作层次,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中飞院陈布科书记首先对民航二所近年来在民航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当前中飞院正处于发展历史上的最好时期,目前学院飞行训练量不断增加、飞行教员队伍和机队规模进一步扩大、学科专业建设发展迅速、安全管理形势平稳。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签订正逢民航科教事业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双方同处西南、强强联合,可以说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希望双方积极推进教学与科研优势互补,加快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经验交流,为民航科教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罗晓所长和关立欣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推进民航科技科教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双方将本着“院所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党群工作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一致同意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推动民航科教事业蓬勃发展。

  会前,陈布科书记、关立欣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所史展厅和科技成果展厅。会上,双方还互相观看了各单位的形象宣传片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