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气象中心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和服务展

  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7年9月12日-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为开拓航空气象服务国际视角,参与国际交流,并为亚洲航空气象中心争取支持,民航气象中心参加了气象装备和服务展(以下简称“展会”)。

  在民航电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民航气象中心积极筹备,以视频播放、招贴展示、灯箱展示、现场演示、宣传材料(中英文)发放、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示了航空气象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包括航空气象综合服务平台、4D航空气象情景系统以及现有的其他综合业务等,同时介绍了亚洲危险天气咨询中心和亚洲航空气象中心的建设情况。展会期间,民航气象中心接待了来自东盟、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各气象行业的专业人士。泰国科技部原副部长,澳大利亚州议员,自治区领导,自治区气象局领导详细了解了有关航空气象数据来源、处理及运行模式等内容。另外,展示的科普内容和公众服务号,还吸引了大量非专业普通大众的兴趣。

  此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气象装备和服务展,是民航气象中心扩大在东盟国家以及国内影响力的又一次有利契机,对于有效宣传中心的相关服务和产品、尤其是亚洲航空气象中心和亚洲危险天气咨询中心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