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西安咸阳机场HUD特殊II类运行验证试飞成功

  12月1日,西安咸阳机场HUD特殊II类飞行程序和低能见度运行验证试飞成功,西安咸阳机场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具备使用HUD实施特殊批准II类运行能力的机场。

  平视显示器(HUD)利用计算机技术将地面导航信息和飞行姿态信息集成显示在平视镜面上,飞行员可在平视观察外界的同时,同步查看平视镜上的飞行仪表和导航数据,并跟随HUD指引飞行进而降低天气标准。使用HUD技术,可以利用I类盲降设施设备实施接近II类运行的标准,这对于改善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条件下的航班正常性和安全性具有重要作用。

  西北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由余文亮副局长担任组长的试飞领导小组,管理局相关处室、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东方航空公司、西安咸阳机场等单位参加试飞工作,前期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11月30日组织召开了验证试飞准备会,听取了各单位前期准备情况、试飞方案以及飞行程序评估情况,并对试飞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12月1日凌晨0时45分,验证试飞正式拉开序幕。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试飞中,完成了西安咸阳机场低能见度运行的准备、实施和结束三个阶段的所有科目,验证了低能见度飞行程序及运行标准,检查了目视助航灯光、导航设备的工作状况,检验了各单位低能见度运行的保障能力。试飞结束后,试飞领导小组组织各试飞相关单位召开试飞讲评会,并对后续工作做出了部署。

  咸阳机场HUD特殊II类飞行程序及低能见度运行程序投入使用后,西安咸阳机场两条跑道各个方向都具备了低能见度运行能力,其中05L和23L跑道着陆的天气标准由原来的决断高60米降低到30米,跑道视程(RVR)从550米优化到350米,起飞标准由原来的最低RVR 200米减少到RVR 150米,将有效减少大雾等天气对机场运行的影响,进一步改善旅客乘坐航班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体现了西北民航各单位“人民航空为人民”、坚守飞行安全和真情服务的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