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

  截止12月6日,连云港白塔埠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提前25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正式迈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至此江苏省内9家运输机场吞吐量全部突破百万人次,创全国纪录。

  连云港机场自1985年开航以来,历经32年安全发展,目前通达全国25个大中城市,具备在同类机场中航线最多、结构最优、运行经济性最好的特点,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增长速度达到20%。“民航强市”反哺港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成为连云港市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和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为充分发挥连云港市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和先导区的优势,机场致力于打造“一带一路”空中交汇点,努力提升区域综合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相继开通了至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航线,2017年底还将开通至泰国曼谷的首条国际航线,2018年计划开通至日本大阪的国际航线。

  下一步,连云港机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抓住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契机,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百万人次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与国家的互联互通,积极构建“航空经济”产业布局,加快新机场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