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二所举办2018年发展研讨会

  为落实好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2018年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3月16日,民航二所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发展研讨会,全所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和下属公司业务骨干共5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7个单位和部门的代表以及3名所助级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围绕推进民航二所的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人才储备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认证能力支撑行业发展、探索员工持股深化公司制改革、实现市场开发和工程建设两翼齐飞、做好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谈工作思路与打算,供民航二所党委参考决策。张忠华书记和罗晓所长不时打断他们的发言,对其作补充说明和解释。为推动民航二所的快速发展,大家群策群力,整个会场气氛热烈。

  民航二所领导也先后做了发言,结合分管工作,从战略层面上谈了对党代会提出“一二三四五”的工作目标的落实,聚焦“国际一流的民航工程技术研究院、世界领先的民航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畅谈量化指标,围绕“强基、优才、创新、增效”四个重点工程,交流评判标准。

  罗晓所长作了重点发言,对于做好全所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改革四个工作体系推进一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改革全所的两级科研体系,鼓励独立法人公司建立各自的研发体系,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增强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提升民航二所整体的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改革市场体系,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紧紧抓住民航领域的突出特点,深入思考重点客户群;三是要改革人才体系,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用好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配套政策,制定高层次人才引进方案,拿出与之相适应的激励措施,把科技人才从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他们创造潜心钻研的工作环境,推动民航二所向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改革薪酬体系,既实事求是又量力而行,对比同行业的薪酬待遇,调整绩效分配的比重,制定与全所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薪酬体系;五是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把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举全所之力,满怀激情推进这项事业,既着眼于当前也要造福子孙后代。

  在总结中,张忠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召开这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这是在民航二所第二次党代会和2018年工作会后,在全所发展进入新的重要历史关头,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也是为建所60周年庆的一次智慧献礼,大家为二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找路子、出点子、明措施、促共识,必将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完成2018年工作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牢基础。

  在点评大家的发言时,张忠华书记用了“言之凿凿、情之切切”八个字。他强调,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全所的发展实际,是前期进行精心准备和深入思考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大家以所为家、爱所如家的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也体现了为党委分忧,为职工谋利,为发展尽力的担当精神。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措施、增进了共识,并对会后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以这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基础,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扑下身子,创新创先创一流,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干巧干加油干!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